小弟最近跑去了IBM實習,非常有榮幸的接觸到了時下最夯的iot物連網服務,而且這個服務使用起來非常的簡單~是透過IBM所開發的bluemix平台所開發的!那小弟我今天就來讓大家看一下我們家的鋼蛋機器人會做些什麼事情吧!

 

 

先跟各位客觀較紹一下我們的開發環境以及所需工具

在bluemix上面呢~所使用的語言是node.js 他也是以javascript的語法來撰寫的

所以對我以前是用C語言在寫程式的人真的很.....困難阿QQ

尤其是this阿~還有callback阿真的是搞了很久

不過我希望我可以透過我微薄之力幫助大家

所以之後我也會對程式碼進行解說

如果有不對的地方歡迎大家指教

而我們硬體上使用的板子是RPI2

大家可以去研究一下一些使用方法

目前我們在上面開發也一樣是使用node.js

node.js是一個可以讓javascript也可以跑在後端的程式語言(反正就是很邱 我寫C語言的完全不懂QQ 看大家都這講 我也講一下不然人家說我不懂)

所以大家可以的話趕快去研究吧~~

還有超級口愛DER

RAPIRO!!!!!!!!!!!!

他內部是使用arduino去進行馬達控制

內部程式碼在官網可以找到~

大家如果嫌棄它的基本動作太醜可以自行下載編輯

不過這又是另外一翻工程

有空可以打教學給大家(汗

 

開始進入正題

上述那些動作以及語音對談

是我以及另外一位工程師在幾天內實現出來的

想想看!!

如果要你從一個只會動來動去的機器人變身成為會跳舞、語音辨識、拍照分析、對話的機器人需要多久呢?

如果以我C語言使用者的角度來講

超XX的久啊!!光是要寫網路傳輸語音辨識影像辨識,都可以夠我做一個碩士論文了XDDD

但是IBM的bluemix強大的地方就在這邊了

他可以一個瞬間使用圖形介面把東西連一連串一串~~強大的功能就完成拉~

ㄚㄚ講到這邊~忘記跟大家介紹

node.js 裡面的工具 node.red !!!

這個東西就是放在我們bluemix平台上的程式碼~~

透過這樣拉線拉來拉去~

機器人的大腦思維就完成了嘿嘿~

是不是感覺很簡單呢!

那下一篇我就會開始從bluemix的使用開始講起

以及我們在rpi上面要做那些功課才可以完整地把功能實現出來喔!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C牛(norman k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